领导靠前指挥 助推外资审计强能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融与外资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3-06-16 08:41
字号:

6月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一行深入芜湖市外资项目审计现场,看望审计组全体成员并召开审计工作调度会。

审计组首先汇报了在芜湖市开展的外资项目审计进展情况,详细报告了芜湖市城东和城南污水处理厂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资产管理、使用和处置以及资产效益等方面,剖析发现的疑点问题和对应的审计措施;审计组简单介绍了对芜湖市交警支队国外贷援款项目的前期审计调查了解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朱晓琳局长听取汇报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创新理念抓重点。审计组要摸清项目概况,确定审计重点内容,多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了解使用外国政府贷款形成的资产规模、结构和资产净值等情况,改变简单描述和揭示存在问题的思维模式,更多地从全局的视角去分析和揭示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研究问题,促进解决问题。二是综合分析提质效。要加强政策研究分析,运用综合分析的科学方法,以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为蓝本,以宏观分析研究为支撑,从价值和效用出发,建立多维度评价指标体系,确保审计评价客观真实。三是防范风险促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提高审计项目质量、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采取“历史追溯到头、内容覆盖到边、资金跟踪到底”方式,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确保审计方向的科学性、揭示问题的精准性,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完善国外贷援款管理体制机制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